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古琴台边 书香满溢 必胜客打造“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新体验

古琴台边 书香满溢 必胜客打造“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新体验
2022-05-17 18:07:54 来源:长江商报

为积极响应国家“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号召,近日必胜客推出“悦读食光,听见内心的力量”主题活动。

近年来,必胜客持续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助力全民阅读公益性活动,今年是必胜客连续第五年打造“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本次活动面向社区工作者和防疫一线人员,特别针对家庭亲子和女性群体开展,为消费者带来有趣的线上听书新体验以及丰富的线下活动,让“悦读”更深入人心。

古琴台边 书香满溢 必胜客打造“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新体验

五年之约,必胜客多年践行,持续推动全民悦读

“必胜客·悦读食光”公益阅读项目,自2018年正式启动以来,已在全国约20个城市打造了70多家“悦读食光”主题餐厅,藏书量超过55000册。五年来,必胜客通过在不同城市的门店内提供图书分享、阅读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搭建全民阅读平台,延展出独具特色的城市文化空间。

为助推全民阅读文化和美食文化相融合的公益阅读新模式,必胜客先后在深圳、北京、广州、济南、青岛、海口、南京等城市的部分餐厅内,结合当地特色,打造符合本地需求的阅读活动,灵活开展书籍的借阅、交换、阅读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和活动,让阅读深入社区。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在推动全民阅读方面的创新和突出贡献,必胜客“悦读食光”项目在2020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上荣获“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项目奖”。作为长期以来社会反响和实际效果都令人称道的尝试,必胜客“悦读食光”项目在2021年更是被授予《新周刊》“美好公益大会·年度公益项目”的荣誉。

古琴台边 书香满溢 必胜客打造“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新体验

用耳朵读书,必胜客✕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打造“悦读”新体验

一本好书,可以从中照见内心,审视自我。今年,武汉必胜客携手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共同打造“悦读食光”主题餐厅,该餐厅位于武汉汉阳钟家村,至此武汉“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共计三家,已遍布武汉三镇。三家餐厅均以“亲子阅读”为主,餐厅诚邀武汉家庭共读亲子绘本,现场近两千册绘本图书公益开放给消费者免费阅读。多元的阅读方式可以让更多家庭传递力量,钟家村“悦读食光”餐厅还特别设置了听书功能,扫描二维码,便可用耳朵“阅读”,让孩子和父母一起品尝美味、共同分享有趣的知识,共度温馨的亲子时光。

古琴台边 书香满溢 必胜客打造“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新体验

“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刚开放不久,二年级的小珺第一次和妈妈在西餐厅体验了听书阅读,新奇的体验让她开心不已。“上周是母亲节,我送妈妈的礼物就是一本书,但是妈妈太忙了,又要工作,又要照顾我,没办法和我一起看,现在有听书的方法,我和妈妈就可以利用空闲的时间边吃比萨边听书了。”

古琴台边 书香满溢 必胜客打造“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新体验

做身边的好“邻居”,必胜客面向社区,打造别样的城市文化空间

读书,是一个民族复兴、持续发展,最为基础、最为关键的力量。在知识经济勃兴的今天,读书不仅关于个人修身养性,还将决定一个人的最终高度,一个国家的国民素质和竞争力。

近年来,武汉市大力打造“书香武汉”品牌,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开展了多项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同时,武汉市正着力举办首届家庭文化节,必胜客“悦读食光”主题餐厅响应书香家庭,助力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在社区,必胜客持续开展“亲子绘本共读沙龙”,通过搭建亲子阅读平台,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与孩子们共同沉浸书香,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在商圈,必胜客为女性消费者打造“女性朗读沙龙”,邀请不同身份的女性在餐厅内分享自己的故事与人生态度,结合下午茶新品,让女性消费者在体验精致下午茶的同时,感受读书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一直以来,必胜客始终倡导时尚品质的生活方式,在全国多个城市的“悦读食光”主题餐厅搭建公益阅读空间,将阅读和用餐融合为一,让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领略阅读之美。未来,必胜客将继续发挥品牌资源优势,携手更多致力于公益阅读的合作伙伴,丰富“阅读+美食”场景化体验,助力全民阅读的持续深入。

古琴台边 书香满溢 必胜客打造“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新体验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