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江夏:5G体检车进村入户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一体化筛查

武汉江夏:5G体检车进村入户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一体化筛查
2022-05-18 18:43:50 来源:新华网湖北

“我查了血脂,做了B超、心电图,等会我还可以到田里做事,蛮方便。”5月18日一大早,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卫生院门口停放着湖北省基层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村民在有序排队体检。

江夏区山坡街卫生院院长敖绪军说:“这次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一体化筛查,结合65岁老年人体检。检查的项目涵盖身高、体重、血压、房颤筛查、内外科检查、血尿常规、生化全套、B超、心电图。目的是要检查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对这些慢性病人建档、跟踪服务,规范治疗,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江夏区卫健局局长叶晋军说:“明天是5.19世界家庭医生服务日,这几天,江夏区的纸坊、湖泗、法泗几家卫生院的5台体检服务车,都开进了村,在田边地头,为村民开展基层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一体化筛查,方便村民。”

据介绍,江夏区目前拥有5台基层移动医疗卫生服务车,该卫生服务车配备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便携式彩超、心电图、血分析仪、尿分析仪、除颤仪、自助式心电筛查机等13套医疗设备。车上安装了5G设备,体检数据实时传送到湖北省卫健委的数据中心,相当于一个流动的体检中心。(张春红、郭霏、田小红)

武汉江夏:5G体检车进村入户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一体化筛查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