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上门勘验容缺审批 武汉黄陂审批服务暖人心

上门勘验容缺审批 武汉黄陂审批服务暖人心
2022-05-18 19:02:04 来源:人民网湖北

“黄陂区行政审批局设身处地为我们基层医疗机构考虑,迅速组织上门勘验、容缺审批,为我们排忧解难,真是太暖心了!”武汉市黄陂区武湖全景速康门诊部法人周女士称赞道。

日前,黄陂武湖全景速康门诊部向黄陂区行政审批局提交了医疗机构校验申请。按照有关规定,医疗机构校验必须满足相应的卫生技术人员数量、专业等级等要求。但该门诊部有2名医生因工作原因正处于防疫隔离期,周女士担心会影响医疗机构校验审核。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党员“陂小帮”帮办代办服务队第一时间组织上门勘验,采取承诺告知、容缺审批等方式,现场办结了该门诊部的医疗机构校验申请,全流程用时不到1天。

据悉,黄陂区年均待校验门诊部、诊所、卫生室等小型医疗机构约250家,不少小型医疗机构受疫情影响都面临着不同原因、程度校验的困难。为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发展、方便群众就近就医,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从疫情实际出发,对因疫情暂时(间时)歇业、临时减员的医疗机构,通过承诺告知、容缺审批等方式办理医疗机构校验手续。2021年至今,已容缺办理小型医疗机构校验86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谭云欢)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