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人民建议 网友建议增加市域出行方式 武汉蔡甸回应

人民建议 网友建议增加市域出行方式 武汉蔡甸回应
2022-05-23 09:50: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建议 网友建议增加市域出行方式 武汉蔡甸回应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5月22日电 (关喜艳)“蔡甸旅游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可惜市域出行方式太少。”日前,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武汉市蔡甸区委书记留言,建议增加市域出行方式,引入共享单车。对此,蔡甸区交通运输局回应,将联系有资质的单车企业,增加车辆投放比例,方便市民出行。

“武汉地铁4号线延长线蔡甸线通车后,越来越多蔡甸人选择地铁出行,但是作为弥补地铁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共享单车迟迟没有投放。”5月12日,网友W***留言称,作为武汉市城郊旅游发展最快的蔡甸,不管是从旅游发展还是从便民服务考虑,都可以考虑引进共享单车,也可以减少电动车乱窜违规使用以及充电自燃风险。

收到网友留言建议,蔡甸区交通运输局迅速安排了相关人员调查核实。5月18日,该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应称,关于该网友反映引进共享单车的问题,其作为一种短距离出行工具的补充,搭配步行或者公交车、地铁等交通方式,对市民出行提供了一定的便利。但同时,共享单车也存在诸多问题,比如车辆的乱停乱放、儿童随意骑行等违规现象时有发生,不仅新增了城市交通的拥堵,还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加之考虑到区内非机动车停靠点位不足、交通安全方面等因素,该局认为区内暂不具备投放条件。

在各项投放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该局将主动联系有资质的单车企业,按照有关程序,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合理引导共享单车企业结合市场需求,增加蔡甸区车辆投放比例,方便市民出行。最后,蔡甸区交通运输局对网友留言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工作。

关键词: 武汉蔡甸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