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市武昌紫阳街道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五心”服务

武汉市武昌紫阳街道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五心”服务
2022-06-02 09:18: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现在我不能办退休,没有生活来源,你们看是么样办!”一大早,张师傅和爱人就气冲冲来到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讨说法”。前台窗口工作人员连忙接待他们,耐心倾听居民说清事情原委。经了解,原来张师傅之前只缴纳过23个月职工养老保险,后来因为生活困难,一直没有续交,本想着到退休的时候一次性补齐,结果现在政策变化,无法补缴办理退休。想到以后的生活没有经济来源,张师傅一时情绪更激动了。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居民情绪,对于他的情况深表同情和理解,一边细致地为他讲解相关政策,慢慢的张师傅的情绪冷静了下来。

根据他的实际困难,工作人员结合国家政策,向他们介绍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政策和待遇,张师傅听得连连点头,表示立刻就要办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他填好相应资料,线上联系区社保处后台工作人员,积极沟通,上传资料,迅速为其办理好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工作人员又手把手地指导张师傅用手机APP补缴了相关费用后,还代其前往社保处办理退休手续。张师傅和爱人欣喜万分,连声感谢工作人员:“刚才不好意思了,我向你们道个歉。谢谢你们为我们老百姓考虑,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

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社保医保系统更新升级,各个业务口政策都有新的变化,为了不断提升团队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居民,从5月16日起,中心每天利用午休1小时的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政策学和政务服务礼仪、语言沟通技巧的培训。此次培训,按照业务口将全部工作人员分成了五个学小组,有“政策宣讲组”“情景模拟组”“沟通调解组”等等。通过政策讲解、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典型事例以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多元化的方式,在学中发现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让每一位工作人员能更加熟悉政策及办理流程,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整个培训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笔试结课考核,检验培训成果,及时查漏补缺。而这次突发事件,正是近段时间午间业务培训成果的一次最好的检验。

该中心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素养和服务水平,确保工作的言行举止规范化。群众和企业有所呼,即有所应,以积极心、真诚心、宽容心、细致心、同理心,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五心”店小二式服务。(米莎 万晶)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