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科技兴粮兴储提升竞争力 “荆楚粮油”科普宣传进社区

科技兴粮兴储提升竞争力 “荆楚粮油”科普宣传进社区
2022-06-02 10:15: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科技兴粮兴储提升竞争力  “荆楚粮油”科普宣传进社区

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节粮宣传,同时提升湖北粮油企业竞争力,5月27日,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在湖北省粮食局指导下围绕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业健康消费等主题,携手粮油企业和武昌区中华路街户部巷社区,开展2022年“荆楚粮油”四进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粮食科普区、文艺汇演区、粮食科技成果交流展示区、产品展销区等展区供市民参观。在粮食科普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及设立稻谷加工实验和大米食味测试体验区与市民互动,现场开展粮油产品鉴别普及粮油知识。

科技兴粮兴储提升竞争力  “荆楚粮油”科普宣传进社区

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现场。

“我们希望市民通过亲身体验粮食生产的全过程,加深对粮油适度加工和科学膳食的理解和感悟,引导市民科学消费,树立爱粮节粮的节约意识。”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荆楚大地”好粮油(荆楚粮油)、湖北菜籽油“集体亮相”优质粮油产品展区,让社区邻里街坊能方便快捷的选购湖北优质的粮油产品。不少市民现场购买米面粮油,现场展出的各类粮油均十分受青睐,不久就被抢购一空。

“这是我们家乡的品牌,绿色健康,当然要支持。为湖北品牌点赞加油!”户部巷社区居民王婆婆提着刚买的米和油高兴地说道。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湖北粮油品牌,科普科学购粮、存粮、烹饪、节粮等知识和技巧,助力湖北粮油企业健康发展,提升“湖北粮油”品牌影响力,同时引导居民树立节俭意识、营养意识、让大众吃得更健康、身体更健康。(图/文 孙雅迪、程藜蕙)

关键词: 荆楚粮油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