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铁四院地产公司以党风廉政建设助力打造清廉地产品质地产

铁四院地产公司以党风廉政建设助力打造清廉地产品质地产
2022-06-02 10:31: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铁四院地产公司以党风廉政建设助力打造清廉地产品质地产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场。金雨蒙摄

“反腐倡廉是主题,时时刻刻要牢记;生活不要贪奢侈,保持健康为第一;工作不要去挑剔,为企服务是真谛。”近日,铁四院房地产公司开展以“责任重于能力 自律胜于他律 深入推进‘清廉四院’建设”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据了解,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中,铁四院房地产公司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工作例会、中心组学、廉洁微党课、法制培训座谈会等方式,将理论学、警示教育与公司基层工作紧密结合,积极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剖析解读“一案四查”、聆听法官职务犯罪案例讲座、学班子成员微党课,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做到了“宣教月”学教育全覆盖。

“责任重于能力,自律胜于他律。”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吴刚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场廉政党课。他从“廉”字入题,通过对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分析以及国家、公司相关反腐倡廉文件的宣贯,要求全体党员坚定政治立场,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做一名忠诚、干净的“地产人”。他结合公司发展重点任务,剖析了责任与能力、自律与他律之间的辩证关系,强调勇于担当、感动自己是对责任最好的诠释,慎独自律、修已安人是最高明的智慧。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吴刚说,通过这次党风廉政专题学,公司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公司今后将加强廉政教育与“家”文化的融合建设,持续凝练“打造品质家园、营造家庭氛围、致力修身齐家”的“家”文化内涵,着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固本强基。

该公司邀请武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法官讲授《职务犯罪案例与预防》,员工线上线下一起学。法官对真实职务犯罪案例和腐败贪污思想根源的剖析,让员工了解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

“近距离”“面对面”的案例讲座生动直观、警示入脑入心,公司员工表示将以这些身边的案例不断警醒自己,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坚持以身作则、弘扬清风正气、倡导廉洁从业。(肖旦)

关键词: 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