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2022年全国“放鱼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在汉举行

2022年全国“放鱼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在汉举行
2022-06-07 18:50:12 来源:新华网湖北

2022年第八个全国“放鱼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6日在武汉举行。活动现场,3万余尾中华鲟、胭脂鱼、长吻鮠等珍稀鱼类放流长江。

今年全国“放鱼日”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三峡集团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承办。全国各省市同步开展分会场放流活动。

当日,湖北在恩施、十堰、宜昌、黄石、黄冈、孝感、咸宁等沿江各地设分会场,放流珍贵濒危、经济鱼类等规格苗种约3000万尾。

多年来,湖北省农业农村部门始终把开展增殖放流,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作为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十三五”以来,全省共放流超20亿尾规格苗种,放流品种涵盖长江水系广布性、区域性物种以及中华鲟、大鲵、胭脂鱼等多种珍稀濒危物种,在修复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胡曼、马爱林、孔剑)

2022年全国“放鱼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在汉举行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