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口袋公园”装满群众幸福生活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口袋公园”装满群众幸福生活
2022-06-23 09:45: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口袋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口袋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盛夏,笔者漫步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的街头巷尾,不经意便能在转角处遇上一方天地——口袋公园。“小而美”“靓而精”的设计,像一幅幅“城市插画”,占地面积虽小,但每一处都小巧精致、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为群众提供了更高品质的活动空间。

“公园虽小,功能很大,给我们爱好足球的人提供便利。”日前,笔者来到林荫大道与发展大道交叉口处的体育型口袋公园,绿树成荫,满眼葱茏。不少球友们正在5人制笼式足球场内进行激烈角逐。这里的口袋公园2019年建成,经过改造后成为一座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体育型口袋公园。有5人制笼式足球场1000平方米,羽毛球场1处,双层钢结构公厕150平方米,透水园路300平方米,草皮600平方米。在原有草皮基础上,通过设计融合色彩与曲线造型,为周边市民提供了全新的运动场所。“以前这里是一片空地,环境也不好,如今改成口袋公园,我们再也不用走十几分钟的路去别处逛了。”谈起环境的变化,在附近住了很多年的许先生深有感触。

该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打造小而美的口袋公园,促进绿地空间与体育文化等设施的有机融合,让群众幸福感大增。“这个小公园离我家特别近,早上可以过来晨练,傍晚可以过来乘凉,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带着自己的小孙女来这里遛弯儿。”在位于茅箭区北京北路市博物馆门前的口袋公园,家住柳林春晓的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这里已经成了周边小区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口袋公园航拍。

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口袋公园航拍。

据了解,茅箭区相关部门在推进规划设计和建设口袋公园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集纳民意,引入专业团队进行设计和改造,使之符合城市景观,完善各类休闲健身功能,不断满足居民就近游园休闲的需求,打造绿色环保的人文环境。

如今在茅箭,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城市绿发展带来的满满的幸福感。近年来,该区充分利用公共绿地、边角地等小地块,通过增加功能、更新铺装、疏理绿化等手段,见缝插针地对公共空间进行“针灸式”更新改造,以“点”带“面”活化城市空间、提升空间温度、激活绿地魅力,“剩余空间”变成“金角银边”。人、产、城和谐统一的新型城市形态,实现了城区内多元增绿、多点开花。推窗见绿、出门进园、俯身观水的生活,在茅箭“触手可及”,也逐渐成为该区打造幸福供给城的新名片。(图/文 陈宣霖、高宇)

关键词: 口袋公园 湖北省十堰市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