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都市圈9城成立劳务协作联盟 企业用工可互补

武汉都市圈9城成立劳务协作联盟 企业用工可互补
2022-06-28 09:58: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城市圈劳务协作联盟首场网络招聘暨直播带岗活动。武汉市人社局供图

武汉城市圈劳务协作联盟首场网络招聘暨直播带岗活动。武汉市人社局供图

人民网武汉6月27日电 (郭婷婷)武汉都市圈企业用工九城如一城。为贯彻落实全国有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北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决策部署,近日,武汉都市圈9座城市成立劳务协作联盟,将实现岗位信息同发、求职信息共享、服务企业用工互补。

据介绍,为深入实施湖北省内劳务协作,推进武汉都市圈“1+8”劳务协作同城化发展,来自武汉都市圈的各市就业部门负责人汇集江城,按照政策融通、机制融合、信息互通、服务协同要求,共谋发展,凝聚共识,成立武汉都市圈劳务协作联盟,并发表《劳务协作联盟成立宣言》。

九城就是一城。武汉都市圈劳务协作联盟将围绕服务“51020”产业、“965产业”及光芯屏端网等重点产业企业及各类用工大户、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两大目标,建立10大劳务协作基地,打造武汉市都市圈“乐业同城企业招聘直通车”活动品牌,实现岗位信息同发、求职信息共享、服务企业用工互补。

联盟成立当天,武汉、黄石等9市就业部门共同举办了武汉都市圈劳务协作联盟首场网络招聘暨直播带岗活动。武汉都市圈各市就业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互动,来自武汉都市圈的51家企业招才纳贤,提供岗位7825个,有邮储银行、金牛管业、葛洲坝集团等企业,网络直播浏览观看达25万人次,创近期直播参与人数新高,近700名求职者投递简历。

关键词: 武汉都市圈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