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武昌中华路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增强居民防毒意识

武汉武昌中华路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增强居民防毒意识
2022-06-29 10:16: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昌区中华路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武昌区中华路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你是否遇到过陌生人突然向你递来一袋糖果、一包巧克力或是一袋饼干,你可知道这些看似普通的食物很有可能就是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新型毒品……”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禁毒社工向周围的居民悉心讲解。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意识,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辖区禁毒宣传工作氛围,6月26日上午,在武昌区禁毒办及中华路街道平安建设办的指导下,中华路街道中心戒毒社区联合黄鹤楼街道中心戒毒社区,在武昌禁毒主题公园举办以“全民禁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武昌区政府副区长、禁毒委主任李远华,武昌区分局副局长杨玲芳到现场参加活动。

武昌区中华路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武昌区中华路街道禁毒宣传进社区。

活动上,禁毒社工向居民展示了多种仿真毒品模型,通过陈列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和禁毒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向市民科普了各类毒品的性状及危害,告诫广大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原来这个是毒品啊,看上去和普通糖果包装真是一模一样。”过路居民看到逼真的伪装毒品,发出感慨,禁毒社工忙上前讲解,用一件件令人扼腕的现实案例触动在场的民众。“新型毒品往往极具迷惑性,所以我们平时更加要提高警惕,切不可轻易食用陌生人给的来历不明的食物。”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答疑区,工作人员对现场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科普,引导居民进一步认识毒品、了解危害,从而有效规避风险和陷阱,对毒品说“不”。

活动最后,李远华带领禁毒大队民警、禁毒社工,和群众一同在宣传横幅处留下签名,承诺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广大居民通过科普见识到撕下伪装后的新型毒品,学到一系列禁毒知识,有效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使禁毒宣传再掀新高潮。(图/文 吴晓晗、程藜蕙)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