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演练防未"燃" 排查保平安

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演练防未"燃" 排查保平安
2022-06-30 09:48: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火灾逃生时最好用湿毛巾或湿布条捂住口鼻,有序撤离,灭火时要保持安全距离,一拉二拔三对准……”近日,粮道街道针对夏季火灾易发和辖区多老旧小区的特点,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及隐患排查,打通消防安全管理的“盲点”“堵点”“痛点”“难点”。

演练模拟了老旧小区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的场景。街道微型消防站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到场处置,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达作战命令,就近连接消防栓进行出水灭火,快速控制住了火势。

此外,专业消防员为在场群众集中讲授了火灾的危害、发生原理、灭火和逃生的基本常识,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详细生动讲解了日常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火灾处置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我们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监管和排查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该街道负责人表示,本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还提升了街道微型消防站应对突发火灾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增强了战斗力。下一步,街道将持续落实各项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王孝玉)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