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荆门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连续破获多起案件

湖北荆门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连续破获多起案件
2022-08-03 10:07:14 来源: 人民公安报

人民公安报记者 黄海波 通讯员 韩红芝 王 妙

针对“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违法犯罪,湖北省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以“一室(研判室)”引领“两队(社区队、办案队)”,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近期连续破获多起案件,获得群众点赞。

民生小案

“快速打”

15时被盗,16时接警,17时嫌疑人落网,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仅用1小时。

7月21日16时许,龙泉派出所接蔡某报警称,其一部手机在餐厅被盗,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17时许,民警在象山一路将盗窃嫌疑人吴某人赃俱获。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吴某还有吸毒嫌疑,遂对其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吴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服装店衣服被偷,民警连夜展开研判,5个小时将嫌疑人抓获;商铺门前的摩托车不见了,10个小时后民警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车辆……7月20至21日两天,龙泉派出所破案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

小案快打,是龙泉派出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今年以来,他们聚焦民生小案,通过快出警、快研判、快抓捕、快挽损,努力实现民生小案即发即破,据统计,共破侵财类民生小案7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0万余元。

流窜作案

“追着打”

“我没有乘车,骑的摩托车,也没有在荆门住宿,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6月27日,刘某江从襄阳监狱出狱后在随州落脚,准备“干一票”就回老家。7月9日,他骑摩托车从随州到荆门深夜作案,随即骑车到宜昌销赃,然后又骑车回到重庆,万万没有想到,荆门警察追上门来。7月14日8时,重庆市梁平区某镇,3名便衣民警隐蔽在一条乡间小道旁,密切注视着周围情况。9时,刘某江出现,抓捕组民警一人拦住其去路,一人绕到其身后将其撂倒,刘某江来不及挣扎便被戴上手铐。龙泉派出所教导员靳华带队辗转荆门、荆州、潜江、随州、重庆等地,追踪800余公里终于逮住了流窜犯罪嫌疑人。

“三天两夜,抓捕组民警轮换着在车上眯了几个小时!”靳华说,当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时候,大家才感觉身上的衣服都有馊味了。

对流窜盗窃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将系列性、团伙性跨区域侵财犯罪作为打击的主攻方向,一旦发案,龙泉派出所研判室当即开展研判,全程支撑办案队侦查工作,穷追不舍。

4月22日,荆门城区发生一起蒙面入室盗窃案,经省、市公安机关一体化研判,发现系湖南邵东两名流窜犯罪嫌疑人作案,靳华受命带队追踪抓捕,4天后在武汉市江夏区将罗某斌、罗某童成功抓获。

6月11日晚,辖区发生一起砸汽车玻璃盗窃案,6月12日,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支撑下,龙泉派出所抓捕小组辗转襄阳等地,连夜展开蹲守布控,于13日2时许将盗窃嫌疑人姚某铭抓获。

积案攻坚

“挖着打”

2021年7月29日5时许,刘先生在路上遇到一名陌生男子问路,随即便坠入一伙流窜诈骗团伙布设的陷阱当中。该团伙用橡皮擦冒充进口工业原料,以转手赚取高额差价为诱饵,骗取刘先生6000余元现金。

接警后,龙泉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快速锁定3名嫌疑男子黄某保、梅某、黄某标,3人在案发后就分头逃离。

随即,民警对3人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追踪。2021年11月18日,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黄某保、梅某在天门市落网。

为抓获最后一名嫌疑人,民警锲而不舍开展工作。今年5月5日,民警获悉黄某标在公安县闸口镇一带活动的线索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终于将隐藏在一水产店打工的黄某标抓获。

积案不破,攻坚不停。龙泉派出所对近3年的侵财类积案进行了梳理,挖掘线索,先后破获积案10起,带破命案1起。

5月12日,龙泉派出所民警精准出击,在荆州区一出租房抓获2019年在某足疗店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国,为受害人追回5000元经济损失。

5月15日,民警锁定2019年10月25日在象山大道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民,驱车赶赴广东省东莞市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关键词: 湖北荆门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