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人民好警察,群众保护神 利川警民合力救出跌入岩缝少年

人民好警察,群众保护神 利川警民合力救出跌入岩缝少年
2022-08-05 10:35:29 来源:人民公安报

人民公安报记者 肖新民 通讯员 赵万佳

“多亏了警察同志!”8月3日,在湖北省利川市公安局建南派出所内,张女士将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群众的保护神”字样的锦旗递到民警李明蔚手中。

事情要从7月31日说起。“我的孩子失踪了!”7月31日13时,张女士急匆匆地跑进建南派出所报案。她告诉值班民警李明蔚,儿子小周当日上午6时许外出后迟迟未归,没有携带现金和手机,自己不知从何找起。原来,小周今年16岁,当日因学业问题情绪不佳,他本与母亲约定,出门短暂散心后便返回家中,但直至午饭时间仍未归家。

这么热的天气,孩子能去哪儿呢?李明蔚将寻找孩子的信息发送至“一村一警”工作群,动员村民一起寻找。民警和热心村民找遍了镇里的大街小巷,始终不见小周的踪影。李明蔚排查监控录像后发现,小周一大早便往花果山方向走去,他立刻又与热心村民一同前往花果山搜寻。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李明蔚迅速联系村干部,组织20余名村民扩大范围搜索。

20时许,搜寻的队伍在山旁河边的一条2米多深的岩缝中找到了小周。

岩石上的热气还未散去,因长时间被阳光“炙烤”,小周处于昏迷状态,被卡在岩缝中动弹不得。李明蔚和一名热心村民趴在岩石顶部,抓住小周的双手,合力将其从岩缝中拉出来。

因事发地较偏僻,救护车无法到达现场。李明蔚顾不得满身大汗,立即背起昏迷的小周走出山林,用警车迅速送其就医。经检查,小周处于脱水昏迷状态,需住院治疗。

8月2日,小周出院后,放不下心的李明蔚赶到小周家对其耐心疏导,打开了小周的心结。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