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宣恩:廉梨硕果挂满枝 廉洁新风润心间

湖北宣恩:廉梨硕果挂满枝 廉洁新风润心间
2022-08-14 14:44:11 来源:人民网湖北

“清风护苗,廉润硕果。春赏梨花悟清白之理,秋摘廉果体味廉之本韵。”近日,在湖北省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前期参与“廉梨树”认养的党员干部在梨园摘取属于自己的“廉梨果”,大家还通过读梨廉对联、品梨廉故事,沉浸式感受梨廉文化内涵。

梨香廉韵,清廉黄坪。黄坪梨廉文化教育基地以梨为媒,精心提炼忠诚、高洁、清廉、担当的“梨花品质”,通过赏梨花、听故事、议廉理等形式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及游客前来开展体验教育。

自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连日来,宣恩县纪委监委结合县域各地特色优势资源,按照“一地一品、一载体一特色”的思路,因地制宜打造阵地、创新开展活动、丰富教育载体,不断营造浓厚宣教氛围。

同时,该县聚焦活动主题,结合清廉宣恩建设,不断延伸纪法教育“链条”,既有纪法专题宣讲“划红线”、廉政谈话“敲警钟”,更将廉洁文化与民间文化教育传承深度融合,通过创作展播廉洁文艺作品、开展廉洁主题演讲比赛、廉洁书画展、家庭助廉等活动,涵养清风正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走深走实。

“我们将把‘宣教月’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严防责任落实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让‘宣教月’活动精彩‘廉’连的同时确保廉洁教育入脑入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琳)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