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武汉9月抢播快生菜6万亩 保障市民“菜篮子”充足

湖北武汉9月抢播快生菜6万亩 保障市民“菜篮子”充足
2022-09-19 09:45:5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市将在9月抢播6万亩快生菜,目前第一批的3万亩已完成抢播,全市第二批抢播面积3万亩将于9月下旬完成,首批抢播的小白菜、毛白菜、菜心、萝卜菜等十多种绿叶菜将于10月上市,确保全市蔬菜市场量足价稳。

在武汉的田间地头,小白菜等快生菜长势喜人,一眼望去,绿油油一大片。走进强鑫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工人师傅正在忙碌地抢种小白菜、苋菜等快生菜。预计这些快生菜1个月后可上市,直达市民餐桌。

据了解,目前,全市蔬菜在园面积64万亩,日均可采收上市蔬菜5200吨。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市蔬菜在园面积64.88万亩,预计在田蔬菜总产量82.65万吨。截至15日,9月累计蔬菜播种面积10.89万亩,其中快生菜播种面积3.42万亩,主要包括小白菜、毛白菜、菜心、萝卜菜、生菜等十余个叶菜品种,可以持续采收到10月中下旬。

下一步,武汉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强田间技术指导,指导企业、农户抢抓近期墒情好有利时机,根据茬口合理安排快生菜抢播,提高播种质量;加强田间管理,推广有机肥、绿色防控技术,开展统防统治,减少化肥、农药施用,促进蔬菜正常生长;联合发改、商务等部门,认真做好近期蔬菜市场监测和保供工作,切实做到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进一步增强产销对接,组织开展就地收储,畅通物流运输,确保在园蔬菜可持续、不间断上市,市民“菜篮子”充足。(陈雪莹、王璐、李秋景)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