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四月以来 湖北省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937起 逮捕730人

四月以来 湖北省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937起 逮捕730人
2022-09-21 09:49:02 来源:长江云

原标题:今年四月以来 湖北省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937起

来源:长江云

今天(9月20日)下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发布会介绍, 今年四月以来,湖北共破获1937起养老诈骗案件,抓获449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292个犯罪团伙,批准逮捕730人,一审判决案件144起,破案率、行业整治率位居全国前列。

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专项办副主任肖红梅:“将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各类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

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专项办副主任董煜华:“挂牌督办重点案件81起,相继侦破了宜昌‘5.23’、武汉‘6.30’等一批大要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最大限度守护百姓‘养老钱’。”

全省民政系统建立“绿黄橙红”风险管控名单,分类处置。对纳入红色名单的15家机构,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民事等手段抓好整改,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四海:“全省涉及民政部门24家,存在风险隐患的机构中已取缔关停2家公安机关,立案7家司法机关,判决6家,正在或已经完成资金清退9家。”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围绕涉养老诈骗开展了执法检查和社会面隐患排查。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年松:“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排查涉老‘食品’、‘保健品’等涉老诈骗问题线索102条,其中立案查处22条,调解处理17条,问题线索整治率为100%。”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宽宏:“协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影响较小的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线索及时采取约谈、查封、扣押资产、责令清退等行政措施,快速处置会同民政等4部门强化养老机构前端资金管理,加强涉非风险防控。”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