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湖北“楚大厨”培训开班 200名楚菜大师开始50课时培训

湖北“楚大厨”培训开班 200名楚菜大师开始50课时培训
2022-09-22 09:29: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20日,湖北省重点实事项目“楚大厨”培训开班仪式暨楚菜工作推进会在湖北武昌召开。首批约200名厨师将跟随楚菜大师开始50个课时的培训。

湖北“楚大厨”培训开班 200名楚菜大师开始50课时培训

卢永良大师实操授课——湖北肉圆制作。徐蕾摄

“楚大厨”培训开班仪式暨楚菜工作推进会现场,卢永良大师实操授课——湖北肉圆制作。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楚菜发展势头正旺,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楚大厨”培训是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2022年省级19个重点实事项目之一,事关就业创业、事关产业发展、事关提振消费、事关民生福祉,意义重大。

“楚大厨”培训开班仪式暨楚菜工作推进会现场。徐蕾摄

“楚大厨”培训开班仪式暨楚菜工作推进会现场。徐蕾摄

会议认为,在推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中,楚菜产业创新发展大有可为。要以促进楚菜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密切联系省促进楚菜创新发展联席会议各兄弟单位,强化市州联动配合,发挥各级餐饮协会行业促进作用,凝聚楚菜大师等专业人才智慧,推动楚菜创新发展建功先行区。要以加大人才培育为关键措施,强化楚厨培训。要加强“楚大厨”品牌塑造,制定楚菜职业培训标准,创新楚菜培育模式,全面实施“楚大厨”培训工作。要锚定目标,奋力推进。锚定“2022全省培训‘楚大厨’2万人次以上”培训总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倒挂工期,挂图作战,跟踪管理。要重点聚焦,迈步向前。要立足于楚菜产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全方位聚焦品牌创建、就业创业、乡村振兴、楚菜传承、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楚大厨”品牌,提升就业创业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楚菜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徐蕾摄

楚菜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徐蕾摄

据悉,2022年至2025年,湖北省培训“楚大厨”8万人次以上,直接带动25万人就业创业,其中,2022年培训“楚大厨”2万人次以上。企业培训对象为从事餐饮经营的单位(不限于餐饮企业)烹饪从业人员,原则上为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在岗烹饪从业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非培训企业人员厨师类相关职业培训按人社部门就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有关制度规定执行。集中培训为知名楚菜企业的楚菜研发制作骨干人才,经企业和市州商务部门、协会推荐,省商务厅组织审定。培训机构由餐饮经营单位根据本单位楚大厨培训需要自行选择确定。

湖北省商务厅将会同省人社厅推荐具备烹饪培训条件的职业培训机构、院校、楚菜大师工作室供企业选择。楚大厨培训包括理论培训及实操培训,总课时为50个课时,其中,实操培训学时比例占70%。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