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有回应 湖北钟祥网友反映村庄道路未扩宽等问题获回应

有回应 湖北钟祥网友反映村庄道路未扩宽等问题获回应
2022-10-08 09:13: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10月5日电 (关喜艳)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湖北省钟祥市委书记板块下留言,反映该市九里回族乡王岭村七组一段道路未扩宽、沟渠未硬化等问题,获当地政府详细回应。

“去年,九里回族乡王岭村道路扩宽时七组的路没有加宽,道路太窄没法会车。且此路段沿路的杂树荆棘丛生,严重影响视线。”9月11日,网友然***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该村大部分沟渠都硬化了,然而七组一条一公里左右的沟渠一直没有硬化,对村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同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领导关注解决。

收到网友留言后,当地政府迅速展开调查核实。

经核实,网友反映情况属实。9月28日,九里回族乡人民政府回应称,王岭村下辖10个村民小组,2021年6月份,该村部分水泥道路进行扩宽,该组道路也计划扩宽。然而在当时实际施工过程中,由于该组道路的基础条件差,涉及沿线群众问题较多,不利于施工,后经村委员研究不纳入扩宽计划保持原样。

其中,不利于施工具体有三种情况:1、道路左边是19户农户住宅区,由于农户的住房、仓库、猪舍距离道路很近,无法拆除。2、部分农户的禾场高于道路几米,且已硬化。农户不同意挖开修路,担心以后塌方。3、道路右边是冲口排水渠道,最深处有8米之多,无基础填土加宽路肩。

同时,鉴于信访人反映的路边杂树荆棘丛问题,当地政府称,王岭村已安排人员将路边树障清除,保障路面通行视线不受阻碍。有关道路扩宽事宜,乡、村两级正积极向上沟通争取项目,努力筹措资金,争取早日将该组道路扩宽,实现沟渠硬化,方便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