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价值四十万的高档酒被盗 警方快速出击抓获“搬仓硕鼠”

价值四十万的高档酒被盗 警方快速出击抓获“搬仓硕鼠”
2022-11-18 10:03: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被盗酒包装。

被盗酒包装。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刑侦大队侵财中队依托“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快速出击,在十堰市某企业车间内将犯罪嫌疑人罗某(男,29岁,十堰市人)抓获,成功破获巨额名酒盗窃案,为群众挽回损失40余万元,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办案民警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罗某是被害人李某的司机,2021年12月下旬,罗某在帮李某到仓库拉货时发现李某仓库里有许多茅台酒,当时就想偷几瓶回去自己喝。当天晚上罗某就租了车到仓库踩点,看什么时间段附近人员最少,踩点几次后,罗某趁着深夜拿着偷偷配来的钥匙打开仓库,将两瓶茅台酒搬到车上带回家藏起来。第二天,罗某回到公司正常上班,直到这两瓶酒喝完也没有被发现。

这让罗某更加肆无忌惮,再一次在凌晨开着租来的车到仓库搬走了一整箱茅台酒和一个大礼盒,里面都是十分名贵的酒。由于这次偷得酒数量比较多,想着自己也喝不了便试图将酒售出,罗某在网络上找到一个网名叫“张大仙”的买家,将偷来的酒全部卖给了他。

当盗窃行为愈发娴熟,每当他缺钱花的时候就会去老板的仓库偷各种名酒卖给“张大仙”,没有卖出去的酒就留着自己喝。据罗某回忆,自己累计盗窃了老板高档名酒、礼盒市场价高达40余万元。

近日,老板李某发现仓库少了许多名酒后立即报了警,由于现场没有监控,办案民警只能通过对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了嫌疑人罗某的留下的犯罪痕迹。

11月14日,刑侦大队侵财中队依托“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机制,快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到案后,罗某不仅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试图隐瞒事实真相,避重就轻。经过办案民警向其普法和宣传政策后,罗某表示之前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说谎能逃避法律的制裁,现在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积极配合调查,争取宽大处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图 戢子轩、秦亚楠)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