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宜荆荆恩 汉宜铁路12趟“大站快车”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宜荆荆恩 汉宜铁路12趟“大站快车”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2023-01-16 09:51: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宜荆荆恩 汉宜铁路12趟“大站快车”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动车组在武汉动车段整装待发。王琪摄

人民网武汉1月13日电 (肖璐欣)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了解到,自1月7日春运启动以来至12日,共有41万名旅客在(武)汉宜(昌)铁路沿线各站到达或出行。每天往返开行两百余趟动车的汉宜铁路成为武铁管内最繁忙线路。另外,汉宜铁路推出的12趟“大站快车”也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大站快车”在汉口、宜昌东的开车时间为上午8点左右至20点30分左右,实现每隔2个半小时在武汉、宜昌两地对向开行,方便旅客在不同时间段乘坐。在汉口至宜昌间共开行的12趟大站快车中,汉口始发至宜昌东终到的D5803次、宜昌东始发至汉口终到的D5808次等8趟列车是一站直达式动车,最短旅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45分,另有4趟“大站快车”仅停靠1个中间站点。

2023年春运期间,汉宜铁路往返开行的“大站快车”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武汉与“宜荆荆恩”城市群等省内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助力武汉城市圈与成渝双城经济圈等之间经济、文化、旅游、人员等交流互通和快捷往来。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