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武汉市中南路街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武汉市中南路街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2023-06-02 10:08: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帮助居民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区和谐稳定,5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李刚走进武汉市中南路街新民主路社区,进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承租房屋出现漏水、裂纹、家电坏了等情况,谁负责维修?”“差评后被商家恶意骚扰怎么办?”“遗嘱继承怎么写才有效?”在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居民们不断抛出自己的疑问。全国人大代表李刚及律师们根据居民提出的疑问,悉心解答,同时针对具体案例进行延伸,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解答群众房产拆迁、遗嘱继承、借款纠纷、婚姻家庭等涉法问题咨询,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随后,还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防诈骗小卡片等资料,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多亏了他们的讲解,我的疑惑终于解除了。”新民主路居民王阿姨咨询的遗嘱继承相关的问题获得了细致解答,十分满意地说道。

本次活动,累计解答居民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宣传物100余份。通过此次《民法典》进社区的法治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守法用法意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权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有助于提升中南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民法典护航居民美好生活。(图/文 朱晨曦)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