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武汉“中华碳路人”营造绿色低碳营商环境

武汉“中华碳路人”营造绿色低碳营商环境
2023-06-05 10:02: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和“打造全国碳市场和碳金融中心”,巩固武汉市武昌区碳金融集聚区建设工作成果,6月1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举办“中华碳路人·辖区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沙龙活动,探讨如何将社会公众和中小微企业的低碳行为进行具体量化,正向引导全社会践行绿色低碳理念,营造优质的居住和营商环境。

据武昌区金融局介绍,该区已展开碳金融试点工作,预计6月底前将推出十个低碳应用场景示范案例。

目前,中华路街道围绕“‘双碳’十个一”发展目标,已组建“城启夏口·筑梦中华”工作专班,开展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宣传教育,从街道碳共识拓展到社会碳共识,争做“双碳”优等生。

中华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在产业布局、招商引资、行业规范等方面持续以双碳为重要衡量指标,引导优质绿色文旅产业在辖区布局发展。组织开展各类科普和志愿服务,在社区进行形式多样的“碳共识”宣传体验活动,动员公众广泛参与到双碳行动中,汇聚起实现“双碳”目标的磅礴力量。号召企业建立“碳账本”,对节能减排定期核算,形成碳积分奖励机制,营造企业良好的绿色节能氛围。(樊菲 邓瑶)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