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你我同行 2023年湖北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你我同行 2023年湖北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2023-06-05 10:06: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新华网武汉6月3日电 由湖北省禁毒委员会主办,襄阳市禁毒委员会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2日在襄阳市举行。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禁毒委员会领导宣布2023年湖北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并发布销毁毒品命令。活动还组织了200余名自行车骑手从诸葛亮广场出发,沿长虹路等襄阳市城区主要街道,进行全程8.5公里的“示范创建 · 你我同行”公益骑行禁毒宣传活动。

你我同行 2023年湖北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在仪式主会场及骑行宣传终点岘山广场,禁毒示范创建宣传展板、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区、禁毒宣传横幅、留影框、签名墙等一字排开,着力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在襄阳市人民检察院两名检察官的全程监督下,禁毒民警对即将销毁的毒品进行清点,冰毒、氯胺酮、海洛因等缴获毒品被一一编号,装在毒品封装箱内,并登记封装出库,最后投入焚烧炉中。从毒品清点、出库、运输到焚烧各个环节,均由有关部门监督。

据了解,此次毒品销毁采用高温焚烧无害化处理技术,尽可能地减少环境污染,共计销毁毒品215.743公斤。(汪锦)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