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为高考保驾护航 武汉东湖西湖长青街路长助学子赴考

为高考保驾护航 武汉东湖西湖长青街路长助学子赴考
2023-06-08 09:28: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高考保驾护航 武汉东湖西湖长青街路长助学子赴考

广大莘莘学子最热血的时刻,高考开始了!为做好考场周边保障工作,武汉东西湖区长青街综合执法中心提早布局,路长林丛军、林刚对辖区开展全方位的摸排工作。执法队员向施工单位、沿街商户进行降噪宣传,排查考点周边工地和商铺是否存在噪音扰民行为及考点周边市政设施是否完好,夜市专班开展了高考期间夜间工地施工噪声、夜市烧烤喧哗噪音专项检查,给广大师生家长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高考环境。

长青街执法队于6月6日,组织执法队员对职校、五中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市容环境进行考前最后一次集中整治,以保证考场周边道路畅通、环境井然。全力保障高考期间本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高考期间,执法人员7:00到达东西湖区职校、五中考点,配合公安交管部门疏导交通,为监考老师、考生及家长指路,并引导家长、学生有序停放车辆,确保考点周边交通安全和通畅。考试期间加强考点区域巡查力度,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坚决杜绝各种噪声扰民行为。同时依惯例在考点外设立爱心护考服务站,不但每个考点设置遮阳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签字笔、橡皮、饮用水、凳子、风油精等,还准备了1000多件口罩、酒精等应急防疫物资,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期间有位考生因未及时赶到考点,手机又禁止带入考场,于是考生将手机和背包寄存在服务站点。“放心去考试!包交给我们!”现场执法队员说。出考场后,考生跑过来向执法队员们表达了感谢。

“高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都是头等大事,能服务广大考生,为各位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我们感到很开心!”长青街综合执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杨静)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