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武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汉人员实施“14+14”隔离

武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汉人员实施“14+14”隔离
2022-01-26 10:44:33 来源:新华网

春节将至,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人口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据“武汉发布”25日信息,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和欢度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武汉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全体市民发出健康提示。

武汉市疾控中心提示,对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管控地区(在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查询)的来(返)汉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非上述地区来(返)汉人员,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到住地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社区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自1月24日起,既往14天内及今后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四类药品的市民,建议在72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减少外出,并配合做好健康管理等防控工作。

武汉市疾控中心提示,广大市民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近期收到国际邮件快件的市民,建议在72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关键词: 实施 人员 汉人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