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湖北全省性社会团体2021年年度检查参与率超职能目标

湖北全省性社会团体2021年年度检查参与率超职能目标
2022-06-13 09:49:57 来源:湖北省民政厅

2022年,“全省性社会组织参与年检率达到80%”被列入省政府对省民政厅考核的职能目标。省民政厅高度重视,高位谋划,及早部署,强化措施,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时解决社会团体在年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职能目标圆满完成。湖北省社会组织管理系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性社会团体2021年年度检查参与率达到88%,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职能目标。

高位部署推进。将社会组织参与年检率纳入年度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考评指标,纳入全年行政执法重点,纳入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一票否决内容,强化责任追究,营造应检尽检的浓厚氛围。

精心制定方案。年初向全省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各全省性社会团体等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的通知》,明确年检对象、时间、内容、流程及相关要求,全面安排部署。

加强工作指导。专门编印年检填报指南,解决各全省性社会团体通过湖北政务网参加年检时遇到的共性问题。针对密码丢失、灰码不能填报、无法提交年检报告等个性化问题,及时联系技术员解决,随问随办、特事专办、急事速办。

加强工作督办。先后三次下发工作指示,督促各全省性社会团体务必于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已网上提交但业务主管单位未完成初审的,提醒其抓紧联系业务主管单位办理。(厅社管处)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