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王忠林部署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忠林部署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2-06-16 10:46:24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王忠林部署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站位全局落实责任 切实完成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任务

为稳定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6月15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各项工作,为稳定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忠林部署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忠林指出,能源供应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当前,我省已进入夏季用能高峰期。要站位全局、强化担当,从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切实把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做好,下定决心、克难奋进,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坚决确保不出现拉闸限电。

王忠林强调,要聚焦关键、强化调度,全力抓好组煤保电供气。跟踪电煤日供耗存变化,加强履约供应、运输服务、储备调节,保持电煤储备稳定;强化电力调度管理,统筹水、风、光等资源,合理安排各类电源出力,实现多能互补互济,有效保障电力电量平衡;未雨绸缪加强三峡及跨省跨区供电和上游企业供气争取,多渠道解决用电用气缺口,打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主动仗。各能源企业要提前合理安排机组检修,稳发稳供保电、多措并举供气;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国家对能源企业减退缓税、金融信贷支持等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生产经营,加快能源项目审批建设,政企同心、知难而担,切实形成能源保供合力。

王忠林强调,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是一场大考。要压实责任、加强统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拼抢实”的作风,强化组织调度、强化协调联动、强化安全生产,确保能源保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省长赵海山主持会议。

关键词: 会议精神 迎峰度夏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