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8520亿元 湖北“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规划通过水利部审查

8520亿元 湖北“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规划通过水利部审查
2022-06-21 09:42: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20日电 (张沛)日前,湖北“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规划顺利通过水利部委托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召开的视频审查会审查。

湖北是水利大省,有很好的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在国家水网主骨架大动脉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湖北省水利厅谋划了构建“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规划目标,确立了“12345+N”工作思路:力争到2035年,在全省建成一张“三江多支贯通,百库千湖联调”、实体工程与数字工程“两极融合”的现代水网,实现防洪排涝减灾、水资源统筹调配、水生态保护修复等“三大功能”,完成筑牢防洪排涝网、织密水资源配置网、打造生态水网、建设数字孪生水网等“四项任务”,开展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安全清洁饮用水保障、供水能力提升、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网运管水平提升等“五大行动”,建设涵盖18个大类、囊括N个工程的一揽子水网项目。

“荆楚安澜”现代水网的建设将有效解决湖北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实施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提供“一主提质、两翼贯通、全域支撑”的水利支撑。水网规划总投资约8520亿元(2020-2035年)。

湖北“荆楚安澜”现代水网规划是《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省级水网建设指导意见》出台后首个报水利部审查并通过的省级水网规划。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