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06-27 10:26:40 来源: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6月24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邀请武汉大学廖奕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廖奕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民法典>实施推进自然资源工作”为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行精准解析,结合《民法典》中自然资源相关条款和实际案例进行全面、详尽的解读,视野开阔,案例鲜活。对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开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理念,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提升自然资源领域法治建设效能,提升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完善湖北省自然资源法治体系架构;扎实推进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与宣传部门、主流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通过开展法治大讲堂、报告会等活动,以专题报道、评论员文章、开设专栏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