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孝感市委书记研究部署老澴河槐荫河水环境常态化治理

孝感市委书记研究部署老澴河槐荫河水环境常态化治理
2022-08-04 10:08:31 来源:孝感市水利和湖泊局

(孝感市水利和湖泊局)7月29日,孝感市第一总河湖长、市委书记吴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上,集中听取了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老澴河槐荫河水环境常态化管理和构建大督查格局、提高抓落实质效等工作。

会议强调, 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充分彰显党中央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转思想、扭惯性,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压实责任,全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市“四大家”领导联系包保责任,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要强化督查,严格环保标准,加强执法检查,强化驻点督查,统筹用好纪委、组织、督查等力量,动真碰硬、全面整改。要销号管理,紧盯重点问题,严格时序进度,加快推动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化解,实现整改目标。

会议指出, 老澴河、槐荫河是城区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要点面同抓,明确流域综合治理的“底图单元”,坚持上下游统筹、左右岸协同、干支流互动,加强流域综合治理。要标本兼治,清醒看到水质是表象,背后是雨污分流、截污治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强力推进管网建设。要整合职能,以事为中心,理顺体制机制,整合涉水职能。要常态调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抓好常态化保洁、管理、补水、调水等工作。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人员等保障,确保指挥科学有力、保障精准到位。

会议指出,构建“党委领导、党办牵头抓总、部门分工负责、各方面参与”的大督查工作格局,是提高抓落实质效的重要保障。加强督查工作要紧扣中心点,坚决对标对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围绕中心工作选准重点项,紧盯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等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上下功夫。要创造特色项,坚持改革创新,把“五化”平台线上督查和“四看四比”现场督查有机结合起来,提升督查质效。要提高针对性,聚焦重点问题,开展点对点督办检查,传导督查压力。要形成好生态,强化结果运用,倒逼形成立言立行、行重于言、表里如一的作风,真正说到做到、令行禁止,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岗位负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