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湖北大悟纪委监委为300余名党员干部送上“廉政教育套餐”

湖北大悟纪委监委为300余名党员干部送上“廉政教育套餐”
2022-08-12 09:53: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某驻村工作队,3名队员仅有1人在岗,另外2名队员长期缺岗……”

“某乡镇财政违规使用空白公函做账报销……”

8月9日下午,湖北省大悟县纪委监委召开了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30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歧路与忏悔》《作风建设在路上》等视频。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一堂廉政党课、发放一本廉洁从政格言警句集、曝光一批作风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示教育更具针对性、实效性。”大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活动当日,该县纪委监委对今年来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聚焦学习不重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管理松懈、会风会纪不严、驻村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窗口服务不优等6类作风问题,集中曝光23个典型违纪现象,达到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

据悉,该县在“宣教月”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行主题党日、选树先进典型、组织纪法宣讲、开展廉洁文化展演、深化清廉大悟建设、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曝光一批反面典型等8大项17小项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遵纪守法意识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学廉、明廉、倡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和指导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让清风正气在大悟蔚然成风。”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席慕蓉)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