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湖北省孝南纪委监委为36名干部澄清正名 激励担当作为

湖北省孝南纪委监委为36名干部澄清正名 激励担当作为
2022-11-08 09:23: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经调查核实,反映卧龙乡中心小学校长戴进峰、副校长何德新在静态管理期间,以1000元价格出售疫情防控工作证的问题不属实,现对你们予以澄清。”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现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两人澄清正名。

今年9月份,孝南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卧龙乡中心小学校长戴进峰、副校长何德新高价出售防疫证件的问题。事涉疫情防控,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核查专班,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很快取得第一手资料。核查组通过与卡口值守人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核查谈话,并同步调阅相关台账资料,未发现两人售卖防疫证件等问题。

专班人员在谈话过程中还了解到,在疫情期间,戴进峰、何德新两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当有卡口值守人员回家不方便的,他们就用自己的车来回接送,让大家都深受感动。

“当时心里确实蛮难受的,感谢区纪委监委的同志把事情查得一清二楚,搬掉了那块压在我们心里的石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回报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何德新在澄清会议上激动地说。

为担当者担当,为有为者撑腰。今年以来,孝南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实施细则》,通过完善方案措施,优化实施细则,坚持综合研判、精准核查,旗帜鲜明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澄清正名是我们给党员干部的一颗‘定心丸’。下一步,还将对这些干部进行关爱回访,帮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为36名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给正确履职、积极履职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张利利、周波)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