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湿地公约》大会日内瓦会场专家高度评价“武汉宣言”

《湿地公约》大会日内瓦会场专家高度评价“武汉宣言”
2022-11-08 09:45: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1月6日电《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部级高级别会议6日正式通过“武汉宣言”,呼吁各方采取行动,遏制和扭转全球湿地退化引发的系统性风险。在瑞士日内瓦会场,各方专家高度评价“武汉宣言”,认为这是真正有助于保护世界湿地的积极步骤。

《湿地公约》大会日内瓦会场专家高度评价“武汉宣言”

这是11月6日在瑞士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拍摄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部级高级别会议现场。新华社记者连漪摄

英国野生鸟类和湿地基金会国际事务经理克莱斯特·罗斯特伦表示,“武汉宣言”强调了我们应该为湿地保护做的事情。本次大会希望通过科学研究、多方面、并与当地人进行接触的方式加强湿地保护,这都是真正有助于保护世界湿地的积极步骤。我们需要做更多的事情,可能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继续取得进展。

美国塔夫茨大学全球发展与环境研究所访问学者吉利安·戴维斯认为,“武汉宣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声明,宣言讨论了湿地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等方面的重要性,以及气候变化对湿地的影响。宣言还主张缔约方提供财政资源,采取行动保护湿地,以及明智地利用湿地和支持当地社区的土著居民,这是向前迈出的又一个重要步骤。

法国地中海湿地保护研究所所长让·雅尔贝说,“武汉宣言”呼吁各国和所有利益攸关方紧急行动起来。“我认为宣言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所有利益攸关方,包括政府、非政府组织、公民等……必须尽一切努力来保护和恢复地球上的湿地。”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西非区域项目协调员法齐·马阿穆里说,随着气候变化给全世界带来巨大影响,湿地保护需要更多合作。《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不仅在全球层面,也在区域层面号召人们必须关心周围的湿地。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5日至13日在中国湖北武汉主会场和瑞士日内瓦分会场同步举办。“武汉宣言”是此次大会的主要成果。(参与记者:任珂、陈俊侠、刘曲、李晓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