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时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梁云英: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大别山

全国人大代表梁云英: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大别山
2023-03-13 10:13: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9日电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朱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云英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她平日工作最关心的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同时作为人大代表,她还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倾听群众建议,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湖北大悟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位于大别山脚下,过去朱湾村因区位限制发展受限。

自2018年底担任朱湾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梁云英通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新乡贤的示范作用激发广大村民的主动性,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为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品质,朱湾村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村里修复灌溉塘堰28处,解决了700多亩农田灌溉问题。硬化通组公路6处5.8公里,新建1000平方米群众休闲广场,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为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梁云英主动联系村湾在外能人返乡创业和投资兴业。朱湾村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养殖业,通过流转农户土地种植经济林(朴树)、集中式养猪场入股年分红等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为促进邻里和谐,提升乡风文明,朱湾村依托新乡贤理事会成立矛盾调解组,以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等德高望重为成员,帮村里处理各类矛盾纠纷。

展望朱湾村的未来,梁云英说,朱湾村未来还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开始拆除重建村湾的两座危桥;继续增加村集体收入,联系招纳新乡贤帮助村湾发展茶叶加工业,让村民的钱袋子更鼓。

梁云英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中的基层代表,首先要加强国家宪法等法律的学习,在工作中推动中央政策部署和宪法法律的落实,并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反映上去。作为村干部带头宣传贯彻党中央的精神,带头落实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部署,既要做好人民的知心人,也要做好群众的带路人。(李晓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