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大手牵小手,旅途不怕走丢

大手牵小手,旅途不怕走丢
2020-10-23 09:28:05 来源:信息聚焦

2020年10月22号,在由深圳北站开往武汉站方向的G78次复兴号列车由武汉南线动车组车间NG77组列车长仝璐带领她的乘务员值乘,就在这一趟她走了好几年的列车上,今天出现了一幅美好的画面,一名列车员牵着一个小朋友在车厢里,小朋友紧紧拉着列车员的手,跟在后面,这样的画面令车厢里面其他旅客都频频回头,有的旅客驻足观望,有的旅客还拿出去手机拍下背影,甚至还有旅客打笑到,问列车员这是不是你家的小朋友啊,只见小朋友不时抬头看向前面那个略显好大的身影,好像在心里暗下决心!

在走过三节车厢后,待我们列车员王佩将小朋友带到座位上,蹲下来跟小朋友聊天,直到一个老太太出现在座位旁,列车员王佩才站起身来,说了句:“旅途中您有任何需要请及时联系列车工作人员”,才转身离开!原来老人姓刘,坐在14车10C,老家在武汉,今年疫情,加上她自己也好久没回去了,想带着孙子回去看看武汉,老人说,她上车就开始找位子,现在的车跟以前不太一样,不知是不是她太久没出门了,看来人老了,时代进步快了。说完,老太太竟然偷偷擦了擦眼角,转眼看向了小孙子,摸了摸他的头!

是啊,时代进步真快,从绿皮火车,到和谐号,到复兴号,每一步,都是无数人的努力付出,以后也只会更好,因为祖国的花朵也都在一步步成长发芽。

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列车员王佩发现老人会带着小朋友在临近车厢走动,就像参观,有时也会她停下来主动为老人讲解高铁速度相关知识和设备设施,虽然小朋友就像就像有十个为什么一样,但是列车员王佩也会耐心的解释回答。

大手牵小手,旅途不怕走丢

这样的时间好像过得格外的快,列车马上到达终点站了,到站前,列车员王佩提前来到14号车厢,带领小朋友下车,就在下车时小朋友用那稚嫩的声音告诉列车员王佩“姐姐,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名铁路职工,简直太酷了”。

是啊,每一位铁路职工都以成为铁路人为荣,骄傲自豪着。

关键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