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神农架国家公园救助一只野生小麂并送其重返大自然

神农架国家公园救助一只野生小麂并送其重返大自然
2022-05-07 09:56:23 来源: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燃通讯员 张立根)近日,神农架国家公园木鱼管护中心巡护人员在开展野外远程巡护工作中,发现一只“落难”的小麂,巡护人员合力将其救出,并送其重返大自然。

神农架国家公园救助一只野生小麂并送其重返大自然

找到小麂时,它被钢丝绳牢牢套住无法动弹,经管护中心全体巡护人员的合力营救,小麂转危为安。经检查小麂只是受到了惊吓没有外伤,身体状况良好,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大自然。

据统计,自成立湖北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到组建神农架国家公园以来,先后救助了600余只动物(含居民、志愿者、游客自发救助的野生动物),救护种类达30余种,包括毛冠鹿、松雀鹰、黄麂、金丝猴、猫头鹰、金雕、猕猴、黑熊、野猪、斑羚、红白鼯鼠等。

为了让野生动物得到更好的救治,重返森林,神农架国家公园专门成立野生动物救护站。数年来,救护站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的收容和救治工作,建立健全了野生动物收容救护档案,全面记录收容救护野生动物的种类、数量、措施等信息。改善野生动物的生存福利,给其自然生命予尊重,施予人道,是国家公园体制下保护升级的成果,也构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温暖图景。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