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我国首张异形热气球型号合格证颁出

我国首张异形热气球型号合格证颁出
2022-05-15 07:11:49 来源:人民网湖北

我国首张异形热气球型号合格证颁出

近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出我国首张异形热气球型号合格证。襄阳宏伟航空器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3个异形热气球成功获得型号合格证(TC),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热气球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运动、旅游观光、广告摄影等领域,异形热气球是热气球领域的新发展方向,其特殊的造型扩展了热气球的应用范围和市场空间,在企业形象宣传、产品广告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此次取证的该三型异形热气球球形分别为不同品牌罐体饮料对称球形,将用于商业展示和全国巡演活动。

异形热气球相较于普通水滴形热气球,其结构、重心、外形等设计均难度较高,近年来,我国热气球企业设计制造了少量异形热气球,但均未取得型号合格证。宏伟航空器通过应用仿真技术和结构分析,攻克了空气流场及温度场等难题,使不规则的异形球体达到适航标准。

襄阳宏伟航空器公司是航空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我国热气球专业的发源地和领跑者, 1985年,中国第一个热气球诞生于此,是中国首个获得热气球型号合格证(TC)和生产许可证(PC)的企业,拥有多年的热气球专业设计、生产制造、适航管理等丰富经验。(柯望兴)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