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硬仗冲锋日记 | ①赵怀璧:每一小步,都是一大步

硬仗冲锋日记 | ①赵怀璧:每一小步,都是一大步
2022-05-25 10:55:47 来源:宜宾在线
     这是一场又一场硬仗,我们不进则退,冲锋在前。

5月16日,为落实总行党委“十场硬仗”战略,恒丰银行武汉分行党委组织召开“硬仗攻坚冲锋会”,党委书记刘鑫号召全行员工务必拿出冲锋姿态,围绕“十场硬仗”打出敏捷、打出队伍、打出基础。当前,分行硬仗冲锋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各硬仗攻坚队伍纷纷摩拳擦掌、宝剑出鞘。即日起,为喜迎行庆,打赢硬仗,分行党委宣传部将推出“硬仗冲锋日记”系列专栏,记录冲锋路上的那一抹顽强不屈的“恒丰蓝”,和在平凡岗位上倔强闪耀的一道道光。

光谷科技支行  赵怀璧

入职五个月

贷款投放3000多万

储备项目2000万

2022年5月24日 晴

硬仗冲锋第8天

今年一月,我入职恒丰银行,成了光谷科技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也是分行“十场硬仗”突击队员中的一名基层零售小兵。从开始接触到慢慢适应,再到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思路、打法,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也取得了一些小进步、小收获。

刚入职时,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5天内熟悉所有业务流程,风控要点。在业务学习的过程中,我慢慢发现了我们恒丰产品的一些差异化优势。比如,我们的个贷“线上抵押”,就可以一定程度缓解买方和卖方时间难约、线下抵押时间长等问题。熟读流程后,我加紧联系中介机构,对我行个贷流程进行宣讲,反响较好。但有时总会遇见一些有特殊情况的客户。

image.png

图为赵怀璧在进行办公

前些日子,刚签约的一位房贷客户跟我们联系,十分着急过户放款,当了解到购买该套房屋是为了小孩落户上学时,同为父亲的我非常感同身受,也想着怎么能尽快帮到他。突然,我脑海中闪现出武汉市不动产小程序中的“电子权属凭证”的画面,一个念头产生了,是否能将房产证也电子化?这在分行之前还从未操作过,想到就去办,我第一时间与个贷中心的汪鹏总沟通汇报了该想法,我们与授信管理部协商探讨后,他们也迅速作了反馈,同意使用“电子权属凭证”的不动产证代替实物的不动产证。

 

image.png

图为赵怀璧在房产中介讲解房贷政策

 

就这样,在大家的火花碰撞和高效协同下,我行第一笔“电子权属凭证”交易成功完成了,并且实现了当天抵押当天放款当天过户,该笔业务获得了客户和中介渠道的一致好评,对后面的业务接单也起到了很大的触动作用,能解客户之难,让市场、同业感受到我们的“恒丰速度”,我的内心也生出了一些小小的自豪。

加入恒丰的这些日子,我慢慢感受到:“以恒心、办恒业、共恒丰”不是一句空口号,打赢硬仗也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落实到日常工作,就是我们用心完成的一件一件小事,努力创新的一个一个变化,毫不松懈的一点一点进步,我们每个人,都走好自己的一小步,分行追赶超越的一大步就不远啦!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