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东方圣玉”耀江城 中国绿松石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汉举行

“东方圣玉”耀江城 中国绿松石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汉举行
2022-06-23 10:19: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盘龙城遗址博物院与竹山县绿松石博物馆缔结友好博物馆

武汉盘龙城遗址博物院与竹山县绿松石博物馆缔结友好博物馆。

以玉为媒、相聚江城。6月21日,由中国文物学会玉器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省竹山县人民政府、武汉盘龙城遗址博物院共同承办的“中国绿松石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武汉举行。会上举办了武汉盘龙城遗址博物院与竹山县绿松石博物馆缔结友好博物馆仪式,并为新受聘的竹山县绿松石文化研究会专家颁发聘书。

来自中国文物学会玉器专业委员会主、中国社科院文物考古研究所、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单位的权威专家现场出席或以视频方式线上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共同研讨绿松石文化、探究文明起源、共谋产业发展。

“竹山绿松石·世界吉祥玉。”竹山绿松石保有资源储量在5万吨左右,占全国的70%、世界的50%,被誉为“中国绿松石之乡”和“世界绿松石之都”。(向继华)

关键词: 学术交流 东方圣玉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