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展览|艺临其境——赵万和书法艺术作品展

展览|艺临其境——赵万和书法艺术作品展
2022-07-04 17:28:51 来源:大众周刊网

策展人:方胜文

序言

       书法蕴含着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大背景下,继承和发展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尤为重要。在深入生活的艺术创作中,书家以饱蘸热情的丹青墨笔,以满怀激情的创作状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用一幅幅鲜活生动的作品展现出民族精神,领略书法的艺术真谛与哲学内涵,描绘新时代的精神图谱。赵万和先生作为当代著名的书法家,在走进自然、走进文化、走进传统之中定位自己的创作。他的作品在整体的诗意美与清新的韵致中,体现了传统美学、时代精神相融的特殊魅力。因此,《艺临其境——赵万和书法艺术作品展》从多个方面呈现他在书法传承与发展上孜孜不倦地探索;以鲜明的笔墨境界,铸造着民族的文化品格和精神。

赵万和作品

       本次展览全面展示赵万和先生的书法代表作和近年来新作;作品的遴选以传统之美的“气韵、意境、笔墨”为根源,融入当代审美,彰显时代精神,呈现传统古法精神在当代多元艺术语境下的价值重构与嬗变,体现出赵万和先生在不同语境下的思考,了解其创作历程的发展变化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本次云展不止于展,本着一种开放、包容的学术精神聚焦赵万和先生的艺术世界,以至臻至美的艺术展现他胸有千壑的大境界大视野,抒发出学养胸襟及审美追求。

       赵万和,江苏高邮人,先后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书法师从陈从周、周志高。2009全国十大文化经济新闻人物。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艺术家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江苏书画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扬州市文联书法艺术顾问,中国教育电视台《艺术中国》杂志艺术顾问,扬州市书法院副院长、上海中国书法院研究员(名誉副院长)、山东省东西方文化交流协会书法篆刻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赵万和作品

       作品多次参加海内外书画展,并被全国政协、中央党校、中纪委、中国驻外总领事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及园林名胜等永久珍藏或勒石。多次接受《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民晚报》、书画频道及地方卫视等媒体的专题采访。人物词条入选《中国当代书法史》。2013年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翰墨清风赵万和书法展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先后走进南京财经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讲授书法。出版有《当代著名书法家个案研究——赵万和专辑》《赵万和书法》《赵万和书古诗百首》《赵万和书法艺术鉴赏》等。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赵万和作品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