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2022年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4日开幕

2022年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4日开幕
2022-07-06 09:15: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5日电(记者乐文婉)2022年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24日在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武汉趣谷开幕。34项比赛、20场免费体验活动将让更多市民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

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5日举行筹备工作通气会,公布本届活动举办时间、比赛项目及筹备情况。

据悉,今年2月,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发起“我的运动会我做主”公开投票活动,邀请市民投票决定比赛项目。活动吸引63万余人次关注,并投出近50万张有效票。最终,选定的比赛项目既有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运动项目,也有击剑、桨板、街舞、飞镖、卡丁车等时尚体育运动项目。

据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介绍,本届运动会在覆盖全年龄段参赛人群的基础上,设置了更多以年轻人为参赛主体的新兴运动项目,并增加20项市民体验活动。

“这样既能让市民在比赛中感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又能吸引更多喜爱运动的人群和热心企业共襄盛举,推动武汉全民健身运动和武汉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颜璠说。

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该活动于2008年由武汉社区运动会提档升级而来,对武汉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和促进作用。(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