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022-07-07 10:43:38 来源: 民族二处

6月30日,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第六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召开。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吴红娅、二级巡视员段绪光,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主席胡晶珊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了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章程》修改草案、《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宣读了成立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联合党支部的批复,对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费标准及缴纳情况进行了说明,按程序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段绪光当选新一届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他表示,将在省民宗委的业务指导和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下,紧紧依靠会员的智慧和力量,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同志们的厚望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书写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新篇章。

吴红娅代表省民宗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民族体育工作者、民族体育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在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培养民族体育人才、承办全国、全省重大赛事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吴红娅要求,要把握工作主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到全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工作全过程。协会各项工作要促进各民族紧跟时代步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五个认同”、建设共有精神家园上下功夫,不断凝聚各民族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建设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形成新时代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工作新格局。

吴红娅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在服务强省大局中,认真履职担当,开创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工作新局面,为助力体育强省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还召开了湖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就协会自身建设和发展进行了研究。

关键词: 少数民族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