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中央民族歌舞团深入五峰指导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活动

中央民族歌舞团深入五峰指导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活动
2022-07-07 10:47:55 来源: 民族二处

6月28至7月2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卢云升一行深入五峰土家自治县,指导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策划。

卢云升一行到五峰西南茶叶市场、县公共体育运动场、天问研学基地、湖北茶博馆、民族剧院、渔洋关镇文化站等地,实地调研民族大联欢活动场地规划、演员排练等情况,深入走访非遗传承艺人,为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采集素材,与省组委会办公室和五峰执委会会商“民族大联欢”活动初步方案、节目排练时间安排,就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方案制定、演员排练、作品创作、场地布置、经费保障等出谋划策。

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8日在五峰举办,运动会期间,中央民族歌舞团将联手当地民族歌舞团共同打造一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传承中华优秀民族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民族大联欢”文艺节目,在五峰展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丽画卷。

卢云升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对此次“民族大联欢”活动演出有信心、有把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严格按照省组委会的要求,细化节目编排,深入沟通对接,与五峰携手让“民族大联欢”活动大放异彩。

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沟通对接,积极推动打造一场充分彰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湖北精神、宜昌元素和五峰风貌的“民族大联欢”活动。

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主任、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伦华表示,将最广泛地调动全县力量,办好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及“大联欢”活动,努力将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办成一届“简约、隆重、和谐、安全、出彩”的盛会,把民族运动会及“民族大联欢”活动办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讲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大舞台,促进民族团结的大平台,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键词: 中央民族歌舞团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