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在汉举办 预制菜亮眼

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在汉举办 预制菜亮眼
2022-07-07 21:33:45 来源:新华网湖北

良之隆·2022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6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家食材厂商携带上万款食材参展。

鸡排饭、牛肉丸、白斩蟹、宫保鸡丁、流沙包……具有地域特色的美食摆满了展会现场的各个摊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行业采购商和游客在美食的“海洋”中徜徉。

“预制菜品类产品在参会产品中占了80%左右。”展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董宇航介绍,今年展会的最大特点就是将预制菜作为焦点。从生产到供应环节,预制菜的身影随处可见,品类十分丰富,已经全面覆盖食品产业链。

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在汉举办 预制菜亮眼

图为参展商在现场展示食材加工流程。新华网发 江欣摄

来自广东汕头的参展商李耀宏介绍,他所经营的“潮汕李老二”品牌这次带来了大量的预制菜品。“‘非遗’手打虾丸、‘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达濠鱼丸、墨鱼丸等具有我们潮汕特色的美食产品,在展会上很受欢迎。”

“我们顺应市场年轻化、精致化、高端化的需求,不断做大做强,现在每年营收近三亿元。”李耀宏表示,目前他已经收到近300个客户的意向合作申请。下一步,他想将潮汕系列产品通过展会这个平台推广到全国更多地方。

火热的展会带来了火热的商机。来自杭州的采购商于先生表示,他在展会上选择了多家海鲜和牛排供应商进行合作,将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现在这类偏高端的食材在市场上很有销路,在我们这里每个月的销售额能达到500万元左右。”

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在汉举办 预制菜亮眼

图为游客在现场试吃。新华网发 江欣 摄

“食品种类很丰富,像是全国美食的大集会。”游客陈先生表示,自己还没逛完一圈就快吃饱了,很多有名气的摊位还要排队才能吃到一口。

据悉,展会将持续到7月8日结束,现场还将开展烹饪比赛、新品发布会、产品招标交流会等活动。

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在汉举办 预制菜亮眼

图为食材电商节现场的食材展品。新华网发 江欣 摄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