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共享夏绿共建碧水 保护武汉市最大的城中湖公园

共享夏绿共建碧水 保护武汉市最大的城中湖公园
2022-08-10 09:41: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共享夏绿共建碧水 保护武汉市最大的城中湖公园

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寻找不同种类植物。

为进一步提升大众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意识,近日,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组织开展“共享夏绿·共建碧水”沙湖公园自然探索及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沙湖公园位于武汉中央文化区,占地总面积近4000多亩,是武汉市最大的城中湖公园。经过一系列淤泥处理和生态环境治理等工程项目建设,如今的沙湖公园临湖美景众多,四季景色变换,成为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共享夏绿共建碧水 保护武汉市最大的城中湖公园

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组织开展“共享夏绿·共建碧水”沙湖公园自然探索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寻植之旅”“卫湖课堂”“爱湖实践”等环节,18组青少年家庭参与其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寻找不同种类植物,拍照留存记录,现场了解植物的名称、性、作用。“虽然我们经常在沙湖公园休闲,但从没有去了解这里的植物,这次活动对孩子们认识生命、保护自然有非常大的教育意义。”参加活动的小石家长表示。

四清里社区河湖长曹微表示:“我们一直坚持做好沙湖保护工作,如今已组建了爱湖服务队和沙湖科普志愿队,协调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辖区单位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爱湖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沙湖安全巡逻、文明劝导、垃圾清理等服务,护湖效果显著。后续将办好科普大讲堂和校社实践基地,通过激发青少年热情,撬动家庭参与,逐步建立起全民参与爱湖护湖体系。” (文/图 曹微、陈诚、陈艺)

关键词: 城中湖公园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