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国庆节武汉东湖景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国庆节武汉东湖景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22-09-30 10:21:26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节日期间武汉市东湖景区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交通流量攀升。五一假期东湖景区接待游客66.8万人次,车流达到20.2万辆。预计今年国庆假期日均客流将超过十万人次,日均车流预估6万辆左右。为确保景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东湖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在假期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为加强东湖风景区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2022年10月1日至7日期间每日9时至17时,东湖风景区部分道路实行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国庆节武汉东湖景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一)沿湖大道(梨园广场北路至黄鹏路)、梨园广场北路、渔光小路、鲁磨路(团山路至东湖樱花园大门)、植物园路(团山路至鲁磨路)实行本埠7座(含)以下载客汽车(客运出租汽车、新能源载客汽车、警车、救护车及喷涂统一标识的行政执法车辆除外)按车牌尾号分单双日通行,车牌尾号为字母的,按字母前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日期的通行管理措施通行。

国庆节武汉东湖景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二)鲁磨路(团山路至植物园路)由南向北(团山路往植物园路方向)、植物园路(鲁磨路至团山路)由西向东(鲁磨路往团山路方向);沿湖大道(广场北路至牡丹园路)由北向南(广场北路往牡丹园路)、牡丹园路(沿湖大道至东湖路)由东向西(沿湖 大道往东湖路方向)单向通行。

按照到东湖景区游玩的常规划路线,二环线东湖渔光小路、鲁磨路植物园路、落雁景区落雁归雁路为三个主要进入绿道的入口。节假日车流人流交织,拥堵加剧。合理的规划出行路线,才不会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堵车上。

国庆节武汉东湖景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首先,错时出行。旅游出行高峰的时间段为上午的10点至12点,下午的3点至6点。大家可以避开高峰时间段进入绿道。

其次,绕行避堵。听涛景区进入绿道的车辆遇到拥堵时,可以绕行欢乐大道从白马州驿站进入绿道,也可以继续走青王路从落霞归雁驿站进入绿道。磨山景区进入绿道的车辆可以绕行团山隧道从喻家湖路到珞喻路森林公园南门进入绿道。落雁景区进入绿道的车辆可以走青王路花木城驿站和滨湖驿站进入绿道。相对梨园和磨山两个主入口,其他绿道入口车位充足,人流量不大,更适合漫游东湖。

最后,东湖交警再次温馨提示,公共交通出行的方式更适合东湖景区游玩。确实需要自驾游的游客尽量将车量停在景区的外围,换乘共享单车进入景区,低碳出游,才能畅游东湖。请大家到东湖游玩一定服从路面交警的指挥,堵车不堵心,耐心等待不加塞,文明礼让才会有好的行车秩序。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