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中国一冶科工加快建设湖北省郧西县天河口湿地公园项目

中国一冶科工加快建设湖北省郧西县天河口湿地公园项目
2022-11-11 09:46: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中国一冶科工加快建设郧西天河口湿地公园项目

中国一冶科工加快建设郧西天河口湿地公园项目

在湖北省郧西县,天河口湿地公园项目正加紧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当地又一打卡新坐标。

天河口湿地公园是“天河水乡、七夕画廊”旅游区重点支撑点,也是传说中“天汉相会”的地方。项目位于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村境内,由中国一冶科工公司负责建设,具体施工内容包括天河口湿地公园、天河口旅游服务和狮头山望江山居酒店三部分。

据了解,天河口湿地公园总面积约34公顷。整个项目规划岸段总长度约2.5千米,项目共分为8个区,每个区域分别建设有市政水利景观工程。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企业主要负责该项目的景观、绿化种植、地形整理和土壤改良、广场铺装、园路、景墙、驳岸、景观等工程施工。

中国一冶科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根据当地旅游资源作出科学规划,以生态为本、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体,助力十堰市旅游发展和水生态修复治理,改善乡村面貌,振兴乡村旅游,带动当地经济。

该项目是十堰市“天河水乡七夕画廊”旅游区的重点支撑项目,以汉江文化为底蕴,以天河七夕文化为依托,以水生态环境修复为基础,本着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实现文化与旅游产业高位嫁接。(图/文 王天翔)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