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湖北枣阳:70场惠民文化展演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湖北枣阳:70场惠民文化展演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2023-01-17 09:49: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枣阳:70场惠民文化展演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

1月15日,湖北省枣阳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北城街道东北街社区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这是该市春节期间开展“文化进万家”基层文化文艺活动的一个掠影。

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枣阳市将在线上线下举办70场惠民文化演出,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文化需求。

“足不出户就可以看非遗文化展示、赏传统戏曲、听名家讲座……”枣阳市委宣传部宣教股负责人时代红介绍,枣阳市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在线上进行非遗作品展演展示、优秀文艺展播、优秀图书推介、“文明在帝乡”惠民文艺演出等九大活动。

针对枣北人民喜爱听戏的需求,枣阳市襄阳曲剧传承中心文艺志愿者安排了戏曲专场,深入村、社区,让戏曲爱好者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戏曲的艺术魅力。正月十五元宵节,枣阳市还将举办舞龙舞狮、旱船、蚌壳舞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文艺大展演。枣阳市图书馆还将开展“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送书下乡活动,把文化科技知识送到群众手中。(图/文 郭振兴)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