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竹山举办2023年文艺汇演

“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竹山举办2023年文艺汇演
2023-01-28 09:18: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竹山举办2023年文艺汇演

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由湖北竹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城关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欢欢喜喜过大年文艺汇演活动在城关镇莲花社区女娲广场精彩上演。

文艺汇演用丰富新颖的艺术表达,将竹山独特的历史文化韵味与当今的流行元素相结合,《幸福竹山过大年》《开门红》《创十星》《彩船欢歌》《竹山牌子锣》《颂唱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等十六个节目集民俗非遗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既唱出了充满地方特色的竹山花鼓戏,又演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竹山牌子锣、快板、歌舞,全面展示了幸福美丽新竹山的美丽图景,歌颂了竹山广大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新春佳节的期盼,营造出了红红火火的新春气氛,收获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活动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欢欢喜喜过大年文艺汇演”为主题,文艺汇演共举办两场次,第二场文艺演出将于农历正月初三14:30在县体育中心广场举行。(文/图 向继华、邵义龙)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